2006年公路造价师《确定与控制》试题7
来源:优易学  2010-1-9 10:24: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61.关于FIDIC合同条件下要求承包商递交建议书后再确定的变更,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承包商在等待答复期间,暂时停止所有工作
B.工程师发出每一项实施变更的指令,应要求承包商记录支出的费用
C.承包商提出的变更建议书只是作为工程师决定是否实施变更的参考
D.除了以总价方式支付的情况外,每一项变更均应依据计量工程量进行估价和支付
答案:A
62.下列关于工程索赔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按索赔事件的性质分类,工程索赔分为工期索赔和费用索赔
B.处理索赔必须坚持合理性原则,兼顾承、发包人双方的利益
C.工作内容增加引起的设备费索赔标准,不分自有设备或租赁设备,均按机械台班费计算
D.工程会议纪要即使未经各方签署,也可以作为索赔的依据
答案:C
63.按照FIDIC合同条件有关规定,下列事件中承包商可以同时得到工期、费用和利润补偿的是( )。
A.承包商依据工程师提供的错误数据导致放线错误
B.由传染病导致工期的延误
C.业主提前占用工程
D.业主办理的保险丽未能从保险公司获得补偿部分
答案:A
64.合同履行过程中,业主要求保护施工现场的一棵古树。为此,承包商自有一台塔吊累计停工2天,后又因工程师指令增加新的工作,需增加塔吊2个台班,台班单价l000元/台班,折旧费200元/台班,则承包商可提出的直接费补偿为( )。
A.2000元
B.2400元
C.4000元 
D.4800元
答案:B
65.某工程项目合同价为2000万元,合同工期为20个月,后因增建该项目的附属配套工程需增加工程费用l60万元,则承包商可提出的工期索赔为( )。
A.0.8个月
B.1.2个月
C.1.6个月 
D.1.8个月
答案:D
66.作为工程预付款的抵扣方式之一,业主可以从未施工工程尚需的主要材料及构件的价值( )工程预付款数额时开始起扣。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D.为l0%
答案:C
67.根据我国《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缺陷责任期从工程通过竣(交)工验收之日起计算
B.由于发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进行竣(交)工验收的,在承包人提交竣(交)工验收报告90天后工程自动进入缺陷责任期
C.全部或部分使用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保证金按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预留
D.缺陷责任期内,承包人维修并承担相应费用后,不免除对工程的一般损失赔偿责任
答案:C
68.某项目合同约定采用调值公式法进行结算,合同价为50万元,并约定合同价的70%为可调部分。可调部分中,人工费占45%,材料费占45%,其余占10%。结算时,仅人工费价格指数增长了10%,而其他未发生变化。则该工程项目应结算的工程价款为( )万元。
A.51.0l
B.51.58
C.52.25
D.52.75
答案:B
69.根据所有工序(或活动)最早开始时间与所有工序(或活动)最迟开始时间对应的资金使用计划值所绘制的图形或曲线为( )。
A.横道图
B.时标网络图
C.S形曲线
D.香蕉图
答案:D
70.相对于总项目的投资而言,在实施过程中的各单项工程投资偏差属于( )。
A.绝对偏差
B.相对偏差
C.累计偏差
D.局部偏差
答案:D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