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造价文件的编制桥涵工程
来源:优易学  2010-2-26 13:10: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桥涵工程
(1) 桥涵混凝土定额中除小型构件、大型预制构件底座、混凝土拌和站按拆中已考虑混凝土的拌和费用外,其他项目均未考虑拌和费用,应另行计算。
(2) 定额中混凝土均按露天养生考虑,如采用蒸汽养生时,应从各有关定额中扣减1。5个工日及其他材料费4元,并按蒸汽养生有关定额计算。
(3) 凡预埋在混凝土中的钢板、型钢、钢管等预埋件,均作为附属材料列入定额内。而连接用的钢板、型钢等则包括在安装定额内。大体积混凝土采用预埋冷却管降低水化热时,可另行计算。
(4) 混凝土工程中所需的模板均按其周转摊销量计入定额中,且定额中均包括了各种模板的维修、保养所需的工料费用。
(5) 定额中的模板为常规模板,当设计施工对结构的外观有特除要求时,可依据定额中所列混凝土的接触面积增列特殊摸板材料的费用。
例:某桥墩外表面积600平米 ,混凝土数量285立方,设计要求在常规摸板的基础上内衬一种特殊材料,该材料的价格80元/平米,可使用5次,需增加的摸板费用为600*80/285/5=33。68元/立方。
(6) 人工、机械挖基坑综合了开挖、清运土石、简单脚手架、挖排水沟、基底处理整平夯实及基坑回填夯实等。所以挖基坑要比路基挖土贵许多。
(7) 钢护筒定额中,干处埋设按设计重量的周转摊销量计入定额中;水中埋设按全部重量计入定额中,可根据设计计算回收。
(8) 钻孔桩的设计桩径与定额不同时,可按系数调整。

(9) 顶进立交箱涵工程要认真核实铁路设计数量如铁路临时加固线路定额已包括了纵横梁的摊销及道渣费用,另外顶进时的临时支撑要计算摊销。
(10) 预制空心板、连续板及预应力空心板浇注混凝土已综合考虑了空心板端头封混凝土的消耗,不应另行计算。 
(11) 山区高墩施工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