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09年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7:56: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全面掌握我省国省干线公路路况,迎接2010年全国公路养护大检查,近日,省公路局在组织开展了2009年全省公路养护管理检查。
    此次检查本着客观、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四个组对各市路容路貌、日常养护管理、养护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了17个市公路局养护内业资料,32个路面大中修路段、21座桥梁大中修工程、13个安保工程的实施情况,对35个公路分局的日常养护管理内业资料进行了抽查,并对42个养护中心、道班的内业上墙图表、小修保养合同及道路巡查等资料进行检查,对途经的国道、省道和重要县道约6600公里路容路貌等进行了综合考核。 
    通过检查反映,各市均加强了日常养护管理,检查沿线所经路段路容路貌整体良好,路面病害处理及时规范,边沟畅通,沿线设施完好,整体路况显著提升。各市均能认真做好小修和保养工程的考核工作,基本建立和完善了日常小修保养的巡查、抽查和月、季度考核制度,对小修实行计量支付,专款专用。加强了养护工程的管理,较好地执行养护工程招投标制和社会监理制,基本完成当年养护工程计划,工程质量良好。按照省局要求,规范了上墙图表,统一各项内业资料报表格式,养护内业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规范化成效明显。加大推广应用养护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积极开展预防性养护,提高了养护工程质量,向社会提供了安全、畅通、和谐、高效的公路交通服务,更好地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实现了路容路貌的“畅、洁、绿、美、安”。 
    本次全省养护检查前五名单位分别是:第一名铜陵市公路局、第二名黄山市公路局、第三名芜湖市公路局、第四名阜阳市公路局、第五名蚌埠市公路局和合肥市公路局。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