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公路突破3000公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1:57: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2月24日,全长132公里的武(汉)英(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此,湖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3000公里大关,“四纵三横一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全省各市州和63%的县(市、区)通达高速公路。 
    今年是湖北交通改革力度最大、投资增幅最快、发展势头最好的改革攻坚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今年前11个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1亿元,拉动全省GDP增加181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60多万个。全年将新增高速公路563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3282公里,由全国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志慧介绍,湖北明年计划新开工1000公里左右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3500公里。 
    在完善高速公路布局规划方面,今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以优化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高速公路布局为重点,制定了“五纵五横二环”高速公路骨架网规划,将2012年建设目标由4000公里调整到4500公里左右;提出到2015年,提前5年实现“五纵五横二环”高速公路网建设目标,96%的县(市、区)通达高速公路;将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规划里程由5000公里调整到6000公里左右。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还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建设高速公路的积极性,明确提出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及建设由“以省为主”转向“以市州为主”。对列入省“十二五”、“十三五”等中长期规划的高速公路项目以及地方区域高速公路,积极鼓励以地方政府为主体组建项目业主,进一步推动“部门办交通”向“社会办交通”转变。今明两年,湖北计划开工25条、2048公里高速公路,总投资约1390亿元,省交通运输厅与17个市州人民政府就项目前期工作和招商引资等签订了共建协议。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