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行四项举措规范交通行政执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1:58: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为规范交通行政执法权,预防执法腐败,促进行风建设,确保执法行为有效,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推出量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推行交通行政执法责任制、开展交通行政执法检查、加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四项举措,成效明显。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下发了《吉林省规范交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指导各地细化行政处罚标准,明确适用规则,为遏制乱处罚奠定制度基础;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交通行政许可责任追究制度、交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还对全省53个市(县)交通局及其所属的运管、公路等执法机构和厅直属执法单位进行执法检查;组织全省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认真贯彻《交通行政执法风纪》等5个执法规范,统一进行培训测试工作,为测试合格的执法人员核发新的《交通行政执法证》。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