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09年烟台交通基础设施总投资超过44亿元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18: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从烟台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安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计划总投资均创下历年新高。目前,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推进顺利,项目的开复工率达到90%以上,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44.34亿元,其中公路可完成12.84亿元,港口可完成20.5亿元,铁路可完成11亿元。龙烟铁路、潮水机场、烟台——海阳高速公路等一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今年,我市紧紧抓住“扩内需”和2012年海阳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有利机遇,加大烟台到海阳高速公路争取力度,使其被列入全省2009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并成为省市两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
    上月底开工的龙烟铁路由原来时速120公里的地方铁路提升为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的国铁干线,并具备了运行动车组的功能,成为支撑我市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重要运输动脉。
    公路方面,同三高速福山立交桥和绕城高速莱山立交桥已建成通车。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工程进展顺利;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压矿路段调整方案已经确定。烟台——海阳高速公路项目工程许可报告和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龙口——青岛高速公路已完成工程许可报告的编制。 
    港口方面,西港区通用码头、油品码头和20万吨级航道等工程进展顺利,芝罘湾港区三突堤集装箱码头主体基本完成,2号泊位投入试运营;龙口港区10万吨级航道工程和通用泊位工程已经竣工。
    铁路方面,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