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化”管理撑起青岛重点工程“保护伞”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17: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日前从山东省青岛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在今年的胶州湾隧道等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中,交通管理部门推进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人性化为内容的“四化”管理,为重点工程撑起一把“保护伞”。 
    交通工程,百年大计。青岛交通部门多措并举,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推行标准化管理,出台了《青岛市交通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工作实施意见》,对参与工程各方实施刚性约束以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规范招投标,面向社会征集交通建设各专业的人才,组建交通工程评标专家库,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实现施工原材料信息集约化控制,建立各厂家或产地的原材料质量指标数据库,对质量不合格或不稳定的原材料实行“黑名单”制度并予以告知或公示,达到源头控制质量的目的。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的同时,寓服务于管理,约请全国知名桥梁及隧道专家现场授课。
    正是得益于安全质量管理的强化与创新,青岛市交通建设领域迄今没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重点工程推进顺利。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