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达2226公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18: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2月26日,湖南省衡阳至炎陵高速公路通车庆典在衡东县杨林服务区隆重举行,湘赣两省又添一条便捷的“旅游黄金大通道”。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宣布衡炎高速公路通车。
    至此,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226公里。 
    衡炎高速公路是福建泉州至广西南宁国家高速公路湖南境内的重要一段,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湘赣两省区域发展的重要运输通道。衡炎高速公路起于京珠高速公路衡东大浦互通一期工程终点,与衡大高速公路大浦互通相接,终于炎陵县分路口。路线途经衡阳市的衡东县和株洲市的攸县、茶陵县、炎陵县。主线全长114.188公里,两条连接线共20.397公里,全线共有大桥26座、中小桥19座、隧道4座,按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概算投资49.1亿元,建设工期3年。 
    攸县、茶陵县、炎陵县都是革命老区,其中,炎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运输条件落后一度是衡阳至炎陵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衡炎高速公路的通车,将加速老区经济发展。从炎陵到长沙的车行时间,也由原来的4个半小时缩短到2小时50分钟。 
    据介绍,衡炎高速公路把井冈山、桃源洞、炎帝陵、南岳衡山等著名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所过之处大多植被茂密,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丰富。为了保持沿线植被和人文景区原貌,衡炎高速公路建设者将崇尚自然、保护生态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设计和施工管理中;尽量避免破坏自然环境和原有风景,保护各种动植物、水系和名胜古迹,减少对地形、地貌、森林植被的破坏;绕开山体、村庄,减少劈山、搬迁;尽量减少高填和筑堤,避免对河流水域的阻断;遇山尽量开凿隧道,减少对山体的开挖;结合当地的地理条件、人文景观,将自然景观“借入”服务区,使路与自然和谐一体。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表示,衡炎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大力改善沿线地区发展环境,综合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动沿海地区产业向内地转移,推进新农村建设,带动地方科学跨越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