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点工程滦南县滦海公路一期工程全线通车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19: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6日,在滦海公路的北部起点,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为了庆祝滦海公路一期工程的全线贯通,滦南县举行了热烈的庆祝活动,结束了该县没有一级公路的历史,并进行了二期工程的启动仪式。 
    滦海公路全长52.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基宽26米,计划总投资14.45亿元人民币,预计 2011年全线贯通。据了解,该公路通车后,不仅可以缓解交通运输紧张的压力,还可以使该地区的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长宁至县城段与2009年四月开工,全程13.2公里,建成4孔20米中桥一座,小桥三座,300米铁路涵洞一座,完成投资1.6亿元,公路主体现已完工,实现通车。
    滦海公路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2009年被河北省批准为一级收费公路。公路北起长宁镇张鲁庄村,与平青乐公路相接,南至曹妃甸,与滨海新城的北环路相接,贯穿滦南全境,是沟通唐山东部、北部与曹妃甸的重要走廊,与平青乐公路、唐港高速、沿海高速、沿海公路、迁曹铁路相交,构成冀东地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该公路还把储量10.44亿吨的马城铁矿和曹妃甸大港最短距离连接,对促进该地区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