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交通规划制定完成今年新增千余电子警察
来源:优易学  2010-1-27 13:25: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月26日,在市政府召开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上,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透露,今年公安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抓交通,一要保畅通,二要减事故。会上,许文有表示,市公安局已给各区交警部门定下硬指标,今年,沈阳市力争交通事故比2009年再少死亡300人,使死亡人数再下降30%.2009年,沈阳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08年少了271人。
    许文有说,“香港那么大的都市每年交通死亡人数只有100多人,而我们竟是人家的好几倍。我感觉事在人为,只要带着感情做事,沈阳市的交通状况一定会大有改观。”据悉,今后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的,也将按照命案进行侦破。
    截至去年底,沈阳市有机动车驾驶人109.7万人,年均增长率近14%;机动车保有量达79.2万辆,年均增长率近15%,日均办理新车注册近400台。加上外市在沈阳行驶的车辆,目前沈阳机动车已超过百万辆,行不畅、停车难现象突出。针对这些问题,沈阳市公安部门将多管齐下,综合治理。
    措施一:增设电子警察 
    在市区主要路口增设1000处电子警察,500处固定式监控系统,对路面交通状态实时监控,对出现的交通拥堵进行及时疏导调流。
    措施二:电子抓拍逮违法
    在公路、高速公路收费站安装179处号牌识别系统,在国省公路、高速公路安装592台测速仪,增设100套移动式监控系统,随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措施三:科学调整交通信号
    在新建路口设200处交通信号灯,对市区主干路交通信号进行全面调查,根据主干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科学调整信号配时。
    措施四:增设护栏
    在双向6车道以上的路段,全面设置中心护栏和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在主干道增设立体行人过街设施。中心护栏采用矮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护栏采用高的。
    措施五:明晰交通标识
    目前沈阳市70%的地面交通标识是用冷漆施划的,最长只能使用三个月。而热漆施划能使用几年。沈阳将提高热漆施划的覆盖率。还将对超过使用年限的标志按50%更新。
    措施六:调整完善法律法规
    适时调整和完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如北京机动车白实线随意并线,被电子眼抓拍后罚款200元,而沈阳没有处罚措施,随意并线现象严重。
    措施七:从严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将不按规定掉头、路口随意变更车道、不依次等候、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拆除事故现场、故障车辆能移动而不及时移动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治理对象。
    措施八:治理交通乱点堵点
    对2009年底确定的110处交通乱点、堵点,综合治理。力争年底前变交通乱点、堵点为交通亮点。
    措施九:规范静态停车管理 

    对全市占道停车情况摸底,在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街、巷、路规划路侧停车泊位,设置时间性、临时性路侧停车场。取缔部分占用人行道设置的停车场,增设停车诱导系统。在交通枢纽站、大型商业区等设立出租车集中接客站。
    沈阳城市交通规划制定完成
    在之前的沈阳市两会上,交通问题引起代表、委员的高度关注。日前,沈阳市城市交通规划已经制定完成,即将公布。待征求全市人民意见后,将付诸实施。这一规划着眼2013年“十二运”,是个综合性的交通规划,主要解决行不畅、停车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