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成高速厦门段明日开工预计2012年底通车
来源:优易学  2010-1-27 13:21: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厦成高速(厦门段)将于明日上午开工建设。厦门段总长1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沿途设枢纽互通五座,全线桥梁、隧道长度超过9公里。厦成高速两端分别为厦门与成都,2012年底通车后,将成为中西部省份重要出海通道,对厦门港口尤其是海沧保税港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厦成高速厦门段起于海沧区的京口,由于考虑疏港需要,从起点就设置角嵩路高架桥,然后从东往西经海沧的宁坑、马垄、北市、瑶村。
    之后,厦成高速将通过青礁枢纽连接厦漳跨海大桥,穿雷公山隧道后进入海沧的山边洪。厦门段的终点(林后与沈海高速公路交叉处)将设置海沧枢纽互通,进入龙海市的汀洋接厦成高速漳州段。
    18公里的路程桥隧相连,也造就了几大单体工程,比如青礁枢纽和雷公山隧道。建设单位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介绍,青礁枢纽是连接厦漳跨海大桥与厦成高速的重要结构物,这个全互通立交拥有十余条匝道连接四面八方,是厦门港南北岸重要枢纽工程;而全长3450米的雷公山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属于超大断面公路隧道,具备一定施工难度。
    除此之外,厦门段需要在海沧城区、工业区中修建,交通组织难度大;下穿东孚铁路编组站的双向八车道隧道,具备施工、组织双重难度;与沈海高速公路厦漳段相交的海沧枢纽,施工时要照顾沈海高速的车流……综合了诸多难度的厦成高速厦门段,18公里的长度不仅概算总投资达到46.51亿元(建安费29.26亿元),建设工期也达到3年。
    厦成高速公路起于厦门,经福建漳州、龙岩,江西瑞金,湖南郴州,广西桂林,贵州榕江、都匀、贵阳和毕节等地,止于四川成都,是我国西南腹地通往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出海通道,全长229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七射九纵十八横网内18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中的第16条。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