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公路启动春运方案7座以上客车逐车检查
来源:优易学  2010-1-27 13:24: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从30日开始,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高速时,要逐车检查登记。昨日,河南省2010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启动,将持续到3月10日。 
    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上高速必查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成立春运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各支(大)队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
    根据工作安排,1月30日至3月10日期间,各支(大)队要全面启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24小时不间断执勤,对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逐车检查登记。
    春节期间,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严防酒后驾驶出现反弹。对疲劳驾驶的,必须强制休息;对客运车辆实载人数超过核定载人数的,实行卸客转运,严禁罚款放行。
    危险路段设警示标志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春运前,对辖区危险路段整治工作,进行一次督促检查。对未完成治理的,要设置警告或提示标志。
    要对辖区易结冰路段,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协调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及时除冰或铺设防滑材料,并设置提示标志,严防危险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加强与气象、交通部门的沟通,与相邻高速交警支(大)队的协作,全面掌握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情况及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提前发布节日交通出行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要协调交通运输和养护部门,提前做好雪天应急物资储备,备好铲冰除雪设备。因路面结冰或能见度差、难以保证安全,可以采取封闭高速公路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