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年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7:55: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在莒县山镇肖家沟至埠南头的硬化路上,随着这条路的建成通车,日照市的298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
    路通了,沿线的菜农和运输专业户受益最明显。
    蔬菜运输业户 孔令山 原来路不好走,车进不来,大桥修通了以后,车辆进来很方便。
    今年,日照市抓住国家和省全面启动农村公路建设的契机,投资1.6亿元,为最后一批132个行政村全部修通了硬化路。从2003年,山东省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今年对农村公路投入更是大幅增加,公路往乡村延伸的同时,沿线的基础设施建设紧紧跟上,农村路网进一步完善。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基建处处长李洪修:“我们也加快了农村客运站、乡镇客运站建设,农村公路的桥梁,宽路窄桥、危桥的问题加大了改造力度。”
    据统计,到今年年底,山东省将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78亿元,新改造农村公路11000公里,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5万公里。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