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6:56: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领导对高速公路建设实行标准化施工及管理的指示精神,11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决定,福建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所有建设项目将实现混凝土集中拌合、钢筋集中加工、构件集中预制,隧道二衬台车、桥梁模板实行准入验收。 
    会上,受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李德金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省高速公路公司董事长唐建辉要求,要将标准化管理落实到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各个层次,促进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进一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适应高速公路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
    当前福建高速公路建设进一步提速,从今年起,福建力争每年平均新开工10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5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012年力争突破3000公里、2015年力争超过5000公里,任务艰巨而繁重,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是高速公路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福建省政府和省交通部门一直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2004年组织编制了隧道、桥梁、路基、路面及交通安全设施等方面《标准化施工指南》,近年来不断吸取各方面的先进施工技术及管理制度,不断加以完善;为坚决贯彻执行,将此要求写入了招标文件。新修编的《标准化施工指南》将于近日正式出版,引入了不少管理新理念及施工新技术,如路面施工要实现“零污染”新理念,隧道施工要实行“第三方”监测及长大隧道安全性评估等。 
    会前的11月25日,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检查了永(安)武(平)、永(安)宁(化)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情况,对实施标准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就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张志南强调,要形成共识、要付诸行动、要取得成效、要奖优罚劣,从而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与管理水平。
    唐建辉表示,福建高速公路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按照省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将标准化管理作为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作为福建高速公路建设市场主体的必备要求,确保全员、全方位参与标准化管理。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将把落实标准化管理工作作为对各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项目业主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标准推广不到位的,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各类评比资格。标准化管理工作成效还将与施工企业信用考核相挂钩,考核优秀的,信用等级将给予加分;不合格的,将严厉处罚,直至将其逐出福建高速公路建设市场。
    在两天的会议中,300余名会议代表观摩了永(安)宁(化)高速公路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A12小型预构件预制场等样板工程,并集中学习了工地建设、路基施工、边坡生态恢复施工、沥青路面工程施工、桥梁施工、隧道施工等标准化指南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