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证券商千万年薪入台湾聘证券人才
来源:优易学  2011-3-20 10:30: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大陆证券业近来看中台湾庞大的人力,不惜重金聘才,从证券、投信到期货求贤若渴。台湾的证券人才、钱流,正有一股西进潮在酝酿。
  投资陆股上限为0.4%   
  台“经济部”近期将配合修正“在大陆从事投资或技术合作许可办法”,增订岛内投信基金投资大陆有价证券的相关规定。台“金管会”官员表示,开放后可让岛内投信基金作部分的资产配置,有助其提升风险控管能力。  
  2004年5月27日,台湾当局开放境外基金投资大陆、香港股市,目前投资大陆股市上限为0.4%,投资香港H股与红筹股上限为10%。有岛内民意代表表示,岛内基金可以投资大陆、香港股票后,从对等原则来看,台行政部门接下来应开放大陆资本投资台股。  
  据台“金管会”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岛内投信基金规模为2.21万亿元新台币。
  证券“钱流”正酝酿西进潮  
  据了解,近两年跳槽到大陆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经理人,包括原任元大证券新金融商品部副总经理刘庆平,跳槽到大陆最大券商中信证券;曾任新光投信海外投资部经理谢伟鸿,到大陆南方基金公司担任国际业务部执行总监,并负责操盘南方的第一档QDII基金——全球精选基金;原任复华期货执行副总经理方世坚,跳槽到上海东方证券期货事业担任顾问。  
  大陆券商重金入台聘才  
  其他还有富邦证券的法人业务经理人,转投大陆的中银国际证券担任副总裁;永丰金证券香港经理人集体跳槽到大陆光大集团等。  
  证券业人士透露,大陆证券相关产业聘台湾人才,出手都很大,年薪达台湾的两倍是起码条件,而如果是带业务性质的工作,年收入更可高达人民币千万元,相当于新台币5000万元。  
  台湾迟迟不开放金融证券等相关行业到大陆发展,大陆证券相关产业却随着大陆股市狂飙,累积足够筹码,直接拿高薪、高职位向台湾的经理人和其背后的客户招手。结果,“金管会”禁令严苛,但高资产客户却跟着台湾的证券投信经理人,携手跨海另辟财库。  
  股指期货借重台湾经验  
  一家企管顾问公司高层主管表示,大陆证券业协会更直接开条件,从经纪、研究、基金经理与业务、理专等职务全都要。以经纪业务分公司主管为例,年薪开价人民币100万元以上。  
  某大型期货公司高层主管表示,大陆期货市场刚起步,股指期货才刚发行,更希望借重台湾经验。两三年以前就有台湾的期货经理人,时不时受聘到大陆当顾问。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