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精选模拟试题(21)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0:51: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投资者向证券经纪商下达买进或卖出证券的指令,称为( )。(答案:D)
  A、开户
  B、申报
  C、成交
  D、委托
  2、我国证券市场的建立始于( )年。(答案:B)
  A、1990
  B、1986
  C、1992
  D、1984
  3、所有合格投资者持有同一上市公司挂牌交易A股数额,合计达到该公司总股本的( )及其后每增加( )时,证券交易所于该交易日结束后通过交易所网站,公布合格投资者已持有该公司挂牌交易A股的总数及其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答案:B)
  A、20%,2%
  B、16%,2%
  C、20%,1%
  D、16%,1%
  4、会员受到取消交易权限纪律处分的,应当自收到处分通知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在其营业场所予以公告。(答案:B)
  A、3
  B、5
  C、10
  D、15
  5、由于代理证券回购交易所产生的一切风险须由( )承担。(答案:B)
  A、投资者
  B、证券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交易所登记结算机构
  6、公开原则的核心要求是( )。(答案:C)
  A、参与交易的各方应当获得平等的机会
  B、交易各方要及时公布有关信息
  C、实现市场信息的公开化
  D、上市公司对重大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布
  7、上海市场B股清算过程中,如境内参与人备付金账户余额不足以完成当日交收而出现透支,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每天按透支金额的( )收取罚金。(答案:C)
  A、0.05%
  B、0.1%
  C、0.5%
  D、1%
  8、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作为中国结算公司的结算参与人。(答案:C)
  A、可直接
  B、应由代理人
  C、应由托管人
  D、通过交易所
  9、证券公司和资产托管机构应当保存资产管理业务的会计账册、有关的合同、协议、交易记录等文件、资料,自资产管理合同终止之日起,保存期不得少于( )年。(答案:D)
  A、7
  B、10
  C、15
  D、20
  10、根据现行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的规则,股份转让价格实行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限制为前一转让日转让价格的( )。(答案:B)
  A、3%
  B、5%
  C、7%
  D、10%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