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精选模拟试题(18)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1:08: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股权登记是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受( )的委托,将其所有股东的股权进行注册登记。(答案:C)
  A、证券经纪商
  B、证券自营商
  C、发行公司
  D、投资者
  2、证券发行人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时,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 )的实际余额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答案:B)
  A、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B、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C、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D、信用交易专用证券交收账户
  3、证券营业部的业务管理主要包括( )等五个方面。(答案:A)
  A、营业场所管理、业务操作规程、客户管理与服务、业务差错的处理、交易系统故障的业务应急方案
  B、营业场所管理、业务操作规程、客户管理与服务、业务差错的处理、信息系统故障的业务应急方案
  C、营业场所管理、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制度、业务差错的处理、交易系统故障的业务应急方案
  D、营业场所管理、业务操作规程、资金管理、业务差错的处理、交易系统故障的业务应急方案
  4、A股的印花税按成交金额的( )计收,B股按成交金额的( )收取。(答案:B)
  A、2‰,2‰
  B、1‰,1‰
  C、2‰,3‰
  D、3‰,2‰
  5、证券服务部必须由证券公司( )。(答案:C)
  A、联营
  B、委托经营
  C、独立经营
  D、合伙经营
  6、证券公司的( )是自营业务的最高决策机构,自营业务规模由其确定。(答案:A)
  A、董事会
  B、监事会
  C、理事会
  D、股东大会
  7、证券营业部信息技术人员编制应不少于2人,且不少于本单位总 人数的( )。(答案:B)
  A、8%
  B、10%
  C、12%
  D、15%
  8、按我国现行的做法,投资者入市应事先到( )及其代理点开立证券账户。(答案:D)
  A、证券交易所
  B、证券公司
  C、商业银行
  D、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9、证券营业部提取一般风险准备按不低于税后利润(减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 )的比例提取;累计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答案:B)
  A、5%
  B、10%
  C、15%
  D、20%
  10、证券营业部需按照规定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全额存入有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设立( )管理。(答案:A)
  A、单独账户
  B、专人管理账户
  C、特别账户
  D、联合账户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