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精选模拟试题(9)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1:10: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单项选择题
  1、不属于证券营业部交易系统常见故障的有( )。(答案:C)
  A、自助委托中断
  B、银证转账系统故障
  C、不能及时开立股票账户
  D、客户股票、资金数据丢失
  2、记名证券交易后,证券从出让人账户转移到受让人账户,从而完成证券登记变更的过程称为( )。(答案:B)
  A、非交易性过户
  B、集中交易性过户
  C、证券账户转让
  D、证券账户变更
  3、下列关于大宗交易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答案:C)
  A、大宗交易的申报包括意向申报和成交申报
  B、申报方数量不明确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将视为至少愿以大宗交易单笔买卖最低申报数量成交
  C、有涨跌幅限制证券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由买卖双方在前收盘价的上下30%内确定
  D、大宗交易经交易所确认后,买方和卖方不得撤销或变更成交申报,并必须承认交易结果
  4、深圳证券交易所的63天回购品种的代码为( )。(答案:C)
  A、1802
  B、1803
  C、1804
  D、1805
  5、融资保证金比例是指客户融资买入时交付的保证金与融资交易金额的比例,计算公式为( )。(答案:A)
  A、融资保证金比例=保证金/(融资买入证券数量×买入价格)×100%
  B、融资保证金比例=保证金/(买入证券数量×买入价格)×100%
  C、融资保证金比例=保证金/(融资买入证券数量×证券市价)×100%
  D、融资保证金比例=保证金/(融资买入证券数量×收盘价)×100%
  6、根据席位的报盘方式不同,交易席位可以分为( )。(答案:A)
  A、有形席位和无形席位
  B、普通席位和专用席位
  C、购入席位和售出席位
  D、代理席位和自营席位
  7、设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应当报经( )批准。(答案:D)
  A、证券公司注册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中国证监会
  8、若某券种A是在证券交易所新上市企业债,则企业债的标准券折算率公式为( )。(答案:D)
  A、企业债标准券折算率=[上期平均价×(1-波动率)×97%]÷(1+ 到期平均回购利率/2 )÷100
  B、企业债标准券折算率=[上期平均价×(1一波动率)×94%]÷( 1+ 到期平均回购利率/2 )÷100
  C、企业债标准券折算率=计算参考价×93%÷100
  D、企业债标准券折算率=计算参考价×90%÷100
  9、证券过户登记按照( )的不同可以分为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过户登记和非集中交易过户登记。(答案:A)
  A、引发变更登记需求
  B、交易形式
  C、证券交易公司
  D、证券交易的种类
  10、以下不属于证券自营业务禁止行为的有( )。(答案:B)
  A、内幕交易
  B、专设自营账户
  C、操纵市场
  D、假借他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