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末市场风格快速切换震荡市关注策略型基金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1:15: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时值年末,A股市场风格快速切换,大盘重回震荡胶着状态。以指数基金为代表的“傻瓜式”投资优势风光不再,股票基金的投资业绩也显著分化。
  年末市场风格快速切换,大盘重回震荡,一方面,经济复苏趋势已经确认,另一方面,因预期政策微调或退出而对股市担忧的也不少。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以指数基金为代表的“傻瓜式”投资优势风光不再,股票基金的投资业绩也显著分化。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在最近3个月,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差距达22个百分点;最近1个月,差距也接近7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差距显示了基金创造超额收益的能力的差别,这种差异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行业轮动节奏的把握能力和精选个股的深度研究能力。
  在目前的震荡环境中,策略型基金将面临良好的建仓机遇,而在上述三方面具备优势的策略型基金可尤其关注。
  针对股市震荡加剧的态势,12月18日将结束募集的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基金,特别打出“资产配置策略、行业轮动策略和精选个股策略”三张牌,强调以此三大策略致胜股市投资。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顾耀强也指出,明年市场投资主线仍将围绕经济复苏进程的反复确认和整固进行,行业表现会分化较大。在这种对市场未来走势有所分歧、景气行业快速切换、个股表现结构性分化几个特征异常明显的环境下,策略选择和判断将会对基金超额收益起到决定性影响。
  顾耀强表示,在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成立后的建仓过程中,将会特别注重三大策略与目前经济和股市特征的契合:目前经济复苏的势头不可逆转。同时,随着新年的到来,银行信贷将大量增加,牛市的财富效应也将加速储蓄存款向股市的回流,人民币升值预期促使国际资本流入,这三点将使流动性仍有释放的余地。因此基金建仓中,将积极把握当前优势行业,并捕捉业绩具有长期成长力的潜质型上市公司,投资主题仍将围绕消费、资源能源和投资品展开。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