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4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4 10:48: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凭证式国债和普通开放式基金份额都属于(  )。
A.政府证券
B.上市证券 
C.非上市证券 
D.公司证券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非上市证券是指未申请上市或不符合证券交易所上市条件的证券。非上市证券不允许在证券交易所内交易,但可以在其他证券交易市场交易。凭证式国债和普通开放式基金份额属于非上市证券。
二、多选题
享有优先权的股东,对其所享有的优先认股权可以有以下选择(  )。
A.行使此权利来认购发行的普通股票
B.将权利转让给他人,从中获得一定的报酬
C.不行使此权利而听任其过期失效
D.按超出其投股5%以内的数量,优先认购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权利
【正确答案】: A, B, C
三、判断题
《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对在深交所主板和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公司,规定都必须经过初步询价和累计投标询价两个阶段定价。 (  )
【正确答案】: 错
【参考解析】: 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公司可以不进行累计投票询价。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