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投资分析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3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3 10:51: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证券投资的目的是(  )。
A.证券风险最小化
B.证券投资净效用最大化
C.证券投资预期收益与风险固定化
D.证券流动性最大化
【正确答案】: B
二、多选题
关于K线的组合运用,说法正确的是(  )。
A.大阳线实体,说明多方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是一种涨势的信号
B.大阴线实体,说明空方已经取得优势地位,是一种跌势的信号
C.有上影线的阳线,说明多空争斗很激烈,上影线越长,越有利于多方占优
D.十字星的出现表明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平衡,市势暂时失去方向,此后趋势短期不会改变
E.K线多的组合要比K线少的组合得出的结论可靠
【正确答案】: A, B, E
【参考解析】: 在K线图中,上影线越长,越不利于多方而有利于空方;十字星的出现表明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平衡,市势暂时失去方向,但需要警惕,趋势的方向随时可能改变。
三、判断题
在融资租赁方式下,租入的固定资产作为公司的固定资产入账进行管理,在分析公司长期偿债能力时,应特别考虑租赁费用对公司偿债能力的影响。(  )
【正确答案】: 错
【参考解析】: 在融资租赁方式下,租赁费已经资本化,在分析长期负债能力时已经包括在长期负债之内;在经营租赁方式下,这种长期性筹资没有包括在长期负债之内,但租赁费必须支付,会对公司偿债能力产生影响,所以应考虑。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