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20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10:32: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发展最快的衍生工具是(  )。
A.货币衍生工具 
B.利率衍生工具 
C.信用衍生工具 
D.股权衍生工具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用于转移和防范信用风险的信用衍生工具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发展最快的衍生产品,包括信用互换、信用连接票据等。
二、多选题
对证券公司的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认识正确的是(  )。
A.股东转让所持有的证券公司股权,受让方及其实际控制人也要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资格条件
B.实际控制人,是指能够在法律上或事实上支配证券公司股东行使股东权利的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
C.证券公司股东存在虚假出资、出资不实、抽逃出资或变相抽逃出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董事会应及时报告,并责令纠正
D.证券公司可以间接为股东出资提供融资或担保
【正确答案】: A, B, C
三、判断题
如证券经纪商无故违反委托人的指示,在处理委托事务中使委托人遭受损失,证券经纪商应承担赔偿责任。 (  )
【正确答案】: 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