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13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13 9:27: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  )波动。
A.内在价值 
B.清算价值 
C.票面价值 

D.账面价值
【正确答案】: A
【参考解析】: 股票的内在价值即理论价值,是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股票的市场价格总是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考生还要掌握其他关于股票价值的重要概念:票面价值、账面价值、清算价值和内在价值。
二、多选题
下列证券中,最容易受到购买力风险影响的证券为(  )。
A.普通股
B.优先股 
C.固定收益政府债券 
D.固定收益金融债券
【正确答案】: B, C, D
【参考解析】: 购买力风险是由于通货膨胀造成的实际收益下降的风险,所以固定收益的证券最容易受到购买力风险影响。B、C和D选项中的优先股、固定收益政府债券和固定收益金融债券的收益率都是固定的。
三、判断题
客户不得以将已设定担保或其他第三方确立及被采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的证券提交为担保物的,证券公司不得向客户借出此类证券。 (  )
【正确答案】: 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