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9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9 11:30: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不是政府债券的特征的是(  )。
A.安全性高
B.免税待遇 
C.收益率高 
D.流通性强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稳定,但是不意味着收益率高。一般来说,风险越小的有价证券,其收益率越低,所以C选项不是政府债券的特征。
二、多选题
关于风险与收益的关系描述正确的是(  )。
A.在证券投资中,收益和风险形影相随,收益以风险为代价,风险用收益来补偿 
B.风险和收益的本质联系可以表述为公式:预期收益率=无风险收益+风险补偿 
C.美国一般将联邦政府发行的短期国库券视为无风险证券,把短期国库券利率视为无风险利率 
D.预期收益率是投资者承受各种风险应得的补偿
【正确答案】: A, B, C, D
三、判断题
全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交易中,交易双方应按合同约定及时发送债券和资金的交收指令,在约定交收日应有用于交收的足额债券和资金,不得买空或卖空。 (  )
【正确答案】: 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