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6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6 11:09: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期权期间越长,则(  )。
A.期权价格越低
B.期权价格越高 
C.期权价格越波动 
D.期权价格越稳定
【正确答案】: B
【参考解析】: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期权期间越长,期权价格越高。这主要是因为权利期间越长,期权的时间价值越大;随着权利期间缩短,时间价值也逐渐减少;在期权的到期日,权利期间为零,时间价值也为零。
二、多选题
加权股价指数又可以分为(  )。
A.修正加权股价指数 
B.计算期加权股价指数 
C.几何加权股价指数 
D.基期加权股价指数
【正确答案】: B, C, D
【参考解析】: 加权方法共有三种:基期加权、计算期加权和几何加权,并无所谓修正加权,所以A选项不正确。
三、判断题
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有价格,也有价值。(  )
【正确答案】: 错
【参考解析】: 有价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于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券的凭证。这类证券本身没有价值,但它代表了一定量的财产权利,持有人可以凭借该证券直接取得一定量的商品、货币,或是取得利息、股息等收入。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