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2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2 12:00: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威廉指标是(  )。
A.表示超买或超卖的 
B.表示是强市或弱市的 
C.表示多空力量对比的D.表示趋势是上升还是下降的
【正确答案】: A
【参考解析】: 这个指标是由1arry Wi11iams于1973年首创的,表示的是市场处于超买还是超卖状态。
二、多选题
2001年12月11日,我国正式加入WTO,我国政府承诺证券业对外开放的内容有(  )。
A.外国机构可以直接从事B股交易 
B.外国证券机构可以申请成为中国证券交易所的正式会员 
C.允许外国机构设立合营公司,从事国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外资比例不超过33%,加入WTO后3年内外资比例不超过49%
D.加入WTO后3年内,允许外国证券公司设立合营公司,外资比例不超过1/3
【正确答案】: A, C, D
【参考解析】: B选项应该改为“外国证券机构可以申请成为中国证券交易所的特别会员”。
三、判断题
金融衍生工具的联动性特征是指金融衍生工具的价值与基础产品或基础变量紧密联系、规则变动。 (  )
【正确答案】: 对
【参考解析】: 通常,金融衍生工具与基础变量相联系的支付特征由衍生工具合约规定,其关联关系可能是简单的线性关系,也可能是非线性函数或者分段函数。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