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发行与承销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3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3 10:52: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拟发行公司在发审会后至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刊登日之前发生重大事项的,应于该事项发生后(  ),并对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作出修改或进行补充披露,保荐人及相关专业中介机构应对重大事项发表专业意见。
A.2个工作日内向证券交易所书面说明
B.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说明
C.3个工作日内向证券交易所书面说明
D.2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说明
【正确答案】: D
二、多选题
根据《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的规定》第8条的规定,以募集方式设立公司,申请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
A.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不少于公司拟发行股本总额的25%
B.发起人的出资总额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
C.拟向社会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拟发行的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其拟向社会发行股份的比例达15%以上
D.改组设立公司的原有企业或者作为公司主要发起人的国有企业,在最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行为
【正确答案】: C, D
三、判断题
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增加资本,申请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时,还必须符合募集设立公司申请发行B股时关于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比例的要求。(  )
【正确答案】: 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