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0月23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0-23 10:55: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公司最近(  )年未有分红派息,董事会对于不分配的理由未作出合理解释,担任主承销商的证券公司应当重点关注,并在尽职调查报告中予以说明。
A.3

B.2
C.4 
D.1
【正确答案】: A
【参考解析】: 考生应掌握尽职调查中的事项。
二、多选题
深交所资金申购上网实施办法与上交所不同之处在于(  )。
A.放宽投资者申购上限
B.申购单位
C.深交所规定,每一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同一证券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包括在不同的营业网点各进行一次申购的情况),除第一次申购外,均视为无效申购
D.以上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 A, B, C
三、判断题
按照国际通行的做法,中国企业发行股票,首先应当按照中国的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编制财务报表。 (  )
【正确答案】:错
【参考解析】: 国际发行证券,应当以发行地点会计准则来编制相应报表。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