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证券发行承销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9月27日)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11:12: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招股说明书中,发行人应披露交易金额在(  )或虽未达到(  )但对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内容。
A.100万元以上,100万元 
B.300万元以上,300万元
C.500万元以上,500万元 
D.80.0万元以上,80.0万元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招股说明书中,对重要影响的合同披露的情况要熟悉。
二、多选题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发行审核标准备忘录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资产评估对发行人连续计算业绩的影响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设立时需要资产评估,但没有聘请有证券从业资格许可证的资产评估机构承担评估业务的,应在股份公司运行满三年后才能提出发行申请
B.如果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根据资产评估结果进行了账务调整的,则应将其视同为新设股份公司,按《公司法》规定应在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三年以上方可申请发行新股上市
C.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且变更后运行不足3年申请发行股票的,变更前后不应改变历史成本计价原则,资产评估结果不应进行账务调整
D.国有企业整体改制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按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可以根据资产评估结果进行账务调整,但不可以连续计算以前年度经营业绩
【正确答案】: A, B, C
【参考解析】: D项中可以连续计算以前年度经营业绩。
三、判断题
上市公司应当在可转换公司债券期满后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偿还债券余额本息的事项。 (  )
【正确答案】:错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应当在可转换公司债券期满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偿还债券余额本息的事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