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投资分析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9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9 11:34: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石油行业的市场结构属于(  )。
A.完全竞争
B.不完全竞争
C.寡头垄断
D.完全垄断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石油行业需要巨额投资、复杂技术,限制了新企业的进入,所以市场上竞争者较少,属于寡头垄断竞争。
二、多选题
《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的禁止会员制机构及人员的行为包括(  )。
A.通过参与卫星电视等公共媒体栏目,在注册地及分支机构所在地之外招收异地会员
B.买卖本机构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股票
C.通过未报备的银行存款账户向客户收取、存放咨询服务收入
D.出租、出借公司及执业人员的资格证书,或以租赁、承包的方式开展会员制业务
【正确答案】: A, B, C, D
三、判断题
失业率是指劳动力人口中失业人数所占的百分比,劳动力人口是指年龄在18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  )
【正确答案】:错
【参考解析】: 劳动力年龄应为16岁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