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投资分析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0月27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0-27 10:52: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对证券市场影响的看法中,错误的是(  )。
A.严重的通货膨胀是很危险的
B.通货膨胀时期,所有价格和工资都按同一比率变动
C.通货膨胀有时能够刺激股价上升 
D.通货膨胀使得各种商品价格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
【正确答案】: B
【参考解析】: 通货膨胀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比较复杂,要看通货膨胀的程度和宏观经济的具体状况。严重的通货膨胀损害经济增长的预期,带来经济衰退,因而是十分危险的;在通货膨胀时期,并非所有价格和工资都按同一比率变动,从而使得某些企业受益,某些企业受损;如果通货膨胀在一定可容忍范围内持续,而经济处于景气(扩张)阶段,产业和就业都持续增长,股价也将持续上升;通货膨胀下,商品价格受到需求刚性和预期需要收缩的双重影响,因此商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多选题
VaR法来自于( )的融合。
A.资产波动性分析方法
B.资产定价和资产敏感性分析方法 
C.对风险因素的统计分析 
D.对风险因素的定性分析 
【正确答案】: B, C
三、判断题
衡量公司行业竞争地位的主要指标是行业综合排序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 )
【正确答案】: 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