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分析辅导:双底及复合形态
来源:优易学  2011-12-12 10:45: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只股票持续下跌到一定价位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回升幅度不大,时间也不长, 股介再次下跌,当跌至前期低点时获得支撑,再次回升,二次回升时成交量大于前次 反弹的成交量。股价在这段时间的移动轨迹像字母W,这就是双底,双称W底形态。双 底形态必须突破颈线,也就是第一次从低点反弹的最高点,才能确立。 
  双底形态是一个反转形态。当双底出现时,表示股价的跌势已经终结。通常这个 形态出现在长期性趋势的底部,所以当双底形成时,可以确定双底的低点就是股价的 低点。当双底颈线被突破时就是一个确切的买入信号。
  双底的两个低点不一定必须在同一水平,二者允许有3%左右的差别。一般双底的 第二个底都较前一个底为高,原因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在第二次回落时已开始买入, 使股价无法再次跌回前期的低点。
  双底最低升幅的量度方法:由颈线开始至少会上升从双底最低点至颈线的价位距 离。形成第一个底部时,上升的高点约为低点的10%至20%。双底不一定都 是反转信 号,有时也会是整理形态,这要视二个波谷的时间差决定,通常两个低点形成的时间 相隔在二十个交易日以上。双底通常突破颈线后,会出现短暂的回落,但只要回落不 低于颈线,其形态仍然有效,如果反抽低于颈线,则可能演变为其他形态。
  三重底或多重底实际上是双底的复合形态,当双底即将形成时,由于碰到一些偶发 性的利空消息使股价再次回落,但当回落到前两次低点时,股价得到有效的支撑,股 价再次上升,并有效突破颈线,这样便形成了三重底,三重底的底部特征比双底更加 可靠。
  三重底底谷与底谷的间隔距离不必相等,同时三重底的顶部不一定在相同的价位。 三个低点的价位不必相等,允许相差不超过3%。三重底在第三个底部上升时,成交量 剧增,股价具有突破颈线的趋势。三重底突破其颈线时,上升的幅度至少相当于颈与 底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