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务员考试公安司法工商是招考大户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0:45: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7日,江西省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考试大纲及职位表正式发布,网上报名系统将在11月20日8时正式开放。从今年的考录方案和职位表来看,招考大户依旧在公安、司法、工商部门,同时,学历要求有普遍提高。

  A 资格证等岗位附加条件增多

  记者在职位表中发现,公安系统、司法系统和工商部门仍是今年的招考大户。仅南昌市公安局某基层民警岗,就要招录106人。省司法厅计划招考347人,职位绝大多数在基层监狱、劳教所等。工商系统也将招录212人。

  本次招考专业共分50大类,基本上涵盖了当前高校开设的专业。学历基本上为大学本科以上,许多省直单位还提高至研究生;要求大专学历的职位则大多分布在公安、司法系统及乡镇。

  除了学历要求提高,许多岗位还增加了附加条件。法院系统许多岗位都要求考生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或参加2009年司考成绩合格;部分要求财会专业的职位,添加了具备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条件;而民进江西省委会计算机综合岗还要求报考者有驾照。

  B 应届生进省级机关门槛提高

  此次省、市、县、乡四级公务员联考计划招考4223人,比去年扩招近3成,其中省级机关计划招考1102人。据了解,在去年的招考中,由于省政府机关进行机构改革,省本级机关没有招考计划。

  另外,此次省本级机关(不含垂直管理系统)招考计划中,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相关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比例为75%,应届毕业生进入省直单位的门槛大大提高。

  对此,专家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时注意扬长避短,具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考生在选择时可以多考虑省直单位,而应届毕业生可重点考虑报考市县级以下的公务员职位。

  C 非统招学历毕业生也可报考

  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2010年9月底之前取得毕业证书),可按毕业时的学历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不得报考的人员包括: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参照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和参照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等。

  D 年龄计算以11月20日为界

  据悉,报考的年龄范围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全部以11月20日为界,即18周岁以上指1991年11月20日以前出生;25周岁以下指1983年11月20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指1978年11月20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指1973年11月20日以后出生。

  E 应届生社会实践不算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和工作经历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0年7月。据介绍,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招考职位、报考条件及有关招考详情查询网站: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http://hrss.jiangxi.gov.cn)、江西公务员热线(http://www.jxgwy.cn)、江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jxpta.com)。

  政策咨询电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0791-6242466;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0791-6386265。

  考务咨询电话:省人事考试中心0791-6371585。

  监督举报电话:省委组织部举报中心12380;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监察室0791-6386232。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