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家司法考试二卷行政法每日一练(12月31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31: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多项选择题

◎甲厂是某市建筑装潢公司下属的独立核算的集体企业,2007年1月某市建筑装潢公司经批准与甲厂脱离隶属关系。2007年4月,行政机关下达文件批准某市建筑装潢公司的申请,将甲厂并入另一家集体企业乙厂。对此行为,下列何者有权向法院起诉?
A.甲厂
B.乙厂
C.甲厂法定代表人
D.乙厂法定代表人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7条规定,非国有企业被行政机关注销、撤销、合并、强令兼并、出售、分立或者改变企业隶属关系的,该企业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可以提起诉讼。根据上述规定可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CD.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