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司考考生注意:选择司考试题不在泛 而在精
来源:优易学  2010-2-10 18:52: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青年人网提醒:2010司考考生,选择司考试题不在泛,而在精

        司法考试复习过程中,有很多考生进行理论复习的同时,疯狂的购买大量的试题资料进行自我检测,这种不分优劣的做法有很多的缺点:
  1、打击自信心
  司法考试之所以被誉为“中国第一考”就是因为其难度之大为其他考试所不能及。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往往想通过做大量的题目的方式来进行自我查漏补缺,但是由于目前市面上司法考试试题质量参差不齐,有很大一部分试题都是脱离司法考试大纲或者偏离司法考试重点的,这将导致考生在做完后发现自己得分并不是很高,从而丧失自信心,更有甚者最后选择放弃司法考试。
  2、易误导考生复习重点
  有些书商在开发书目的时候往往直接复制过去的试题,改头换面之后即发行出去。殊不知这种方式已经跟不上每年司法考试重点内容的变化。从而导致考生花时间研习过去的重点内容,而忽视当年的重点,取得不了高分。
  3、做题思路僵化
  考生如果选择了错误的司法考试试题,容易形成思维的定式,选择选项的时候思路容易僵化,这将导致考生在做真题的时候套用以前做题的思路,直接导致司考失败。
  4、浪费大量复习时间
  从以往成功考生经验来看,扎实的掌握理论知识是成功的关键。但是大部分考生将自己的宝贵复习时间放在了做试题上面。考生这种避重就轻的方法是错误的。
  因此考生在复习司法考试过程中,要正确的选择合适的试题进行自我检测。在此给大家推荐几套试题,首先当属历年真题,由于司法考试的考查知识点重复率高达80%,所以仔细的研习真题是最重要的,建议考生仔细的复习3遍以上;再次推荐AB卷试题,这套试题是“镇山之宝”,也是一套久经考验并被考生公认的试题。它是专家结合当年大纲同时参考历年真题所精心编写的一套接近真题的试题,建议考生在复习过程中通过做这套试题来进行自我检测、查漏补缺。这里也重点推荐新华考资的司法考试真题通,目前网络上最好的司法考试测试软件.
  试题的选择是司法考试成功的关键一步,考生选择试题不在泛,而在精。这样才能够受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否则可能事倍而功半。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