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经验心得分享(四)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0:27: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四、真题为主,适当做题

“重者恒重”,这是很多司考辅导专家总结历年真题后,得出的共同结论。意思是说,每年的各部门法的重点知识、重点考点,在数量上、分数上永远占据真题的重要比例!研究真题所涉及的考点,分析真题的测试方法,体会真题的出题规律,能够帮助我们考生总结出复习的重点,领悟出司考的答题技巧,从而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如何做真题?一是模拟考试法:如司法考试一样,用尽可能短的答完一个考卷,然后对答案。此法在检查复习效果的同时,侧重训练考试时的用时分配、答题技巧和答题速度。二是分类研究法:将历年试题按照一定的标准,分类归纳,分析出题的规律,如为节省时间,也可选择市面上较好的真题分类精解一类的书学习,此法更容易体会到 “重者恒重”的真谛和对同一考点,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测试的方法。三是深挖拓展法:对选择题而言,表面上看每年共考300道题,其实是1200道,因为每一选择题都有4个选项,每一个选项都是一道题!!!8年司考(2008年又出了2套考卷),仅选择题共有10800道题!如果把这10800道真题所蕴含的法理,所对应的法条都理解了,掌握了,肯定能通过司法考试!所谓“深挖拓展”就是对这10800道题所蕴含的法理、所对应的法条,甚至所涉及到的相关知识都能理解和掌握,做到真懂真会!当然,达到这一境界很难.

真题做厌倦了,可以找适量的模拟题做一做,题量适当,并非多多益善,因为需要消化吸收,要依据自己的复习计划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