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经验心得分享(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0:27: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三、熟读教材,夯实基础

 

对于司法考试而言,当年的考试大纲是唯一指南,而法律社当年的《****年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又是考试大纲的具体展开,书中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重点法条都有具体明确的阐述,好比是通过司法考试的路线图。司考实践证明,每年都有部分真题的个别选项,源自书中的例子,2008年也不例外!因此,这套书应是准备司法考试的首选教材!特别是那些没有受过系统训练的法律专业的自考生、非法律专业的考生,应反复研读此书(至少要读三遍!),必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通读“三大本”的基础上,再选一套适合自己的讲义类书为好。因为,“三大本”侧重知识的系统性、基础性和完整性,有些重点内容感觉讲得不够深透,因此,要用讲义类书弥补其不足,中法网的课堂笔记、万国的系列讲座或其它系列讲座均可。如果,时间不允许,只读“三大本”或只读一套讲义类书也没问题!因为,这些书的内容都是按大纲的要求编排的,只是讲解风格、关注的考点略有不同而已。不管你选择那套书作为“教材”,都必须反复研读,把书中的基本理论和内容学懂学透,都足以应付考试!

(今天加班,待续)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