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临考冲刺A卷试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8:36: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所给选项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在答题卡上将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的字母用铅笔涂黑,不答或答错均不得分。(本部分50题。每题1分) 
1.许某欲杀害其妻,于是在晚饭中下毒,结果导致其妻及两个孩子均中毒死亡,而且家中的狗、猫因吃了剩饭菜也皆被毒死,法院应对许某如何定罪?( ) 
A.危害公共安全罪 
B.故意杀人罪 
C.投毒罪 
D.故意伤害罪 
2.赵某原系中国农业银行某县支行信贷股副股长,受中国农业银行某县支行委派到某村合作基金会任主任。1998年6月,赵某将基金会拆借的50万元未入基金会账户,以基金会的名义将该款违规贷给其亲戚李某用于农副产品收购、加工等,因李某经营亏损,造成贷款30万元未能收回。( ) 
A.赵某构成挪用公款罪 
B.赵某构成挪用资金罪 
C.赵某构成玩忽职守罪
 D.赵某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 
3.因暴力干涉婚姻自由不成而将被干涉者杀害的行为构成下列哪种罪?( ) 
A.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 
B.故意杀人罪 
C.属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的加重罪状 
D.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与故意杀人罪 
4.甲因抢劫而被抓获,在审讯期间,甲揭发乙于10月30日抢劫某银行35万元,公安机关依据该线索,破获乙抢劫案。对甲的抢劫罪应如何处理( )。 
A.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C.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D.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5.毒贩甲得知公安机关近来要开展“严打”斗争,遂将尚未卖掉的50多克海洛因和贩毒所得赃款8万多元拿到家住偏远农村的亲戚乙处隐藏。公安机关得到消息后找乙调查此事,乙矢口否认。乙当晚将上述毒品、赃款带到后山山洞隐藏时被跟踪而至的公安人员当场抓获。乙的上述行为应当以何罪论处?( ) 
A.非法持有毒品罪  
B.窝藏、转移赃物罪 
C.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罪  
D.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 
6.某企业的国家工作人员玩忽职守,致使发生重大的责任事故,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以上的,其行为应如何认定?( ) 
A.玩忽职守罪  
B.重大责任事故罪 
C.玩忽职守罪与重大责任事故罪并罚  
D.玩忽职守罪与重大责任事故罪择一重罪处罚 
7.甲某因实施抢劫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在押往服刑地点的过程中,趁看守人员不备,将看守人员于某打成重伤,并将驾驶员乙某打晕,然后挣脱械具跳车准备逃走,但被苏醒后的乙某立即抓住,甲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 ) 
A.脱逃罪与故意伤害罪  
B.脱逃罪 
C.脱逃罪未遂  
D.故意伤害罪 
8.甲与邻居乙因琐事发生争吵,乙气急之下朝甲右眼打了一拳,即要退回房内,甲追上朝乙胸部打了一拳,乙倒地,因反射性心跳停止而死亡。甲的行为性质是( )。 
A.构成故意杀人罪  
B.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不构成犯罪 
9.某甲采取物质利诱的方式引诱乙某、丙某、丁某从事卖淫活动,后来3人不愿再继续从事卖淫,甲某于是采用暴力、胁迫、强奸等方法强迫她们继续从事卖淫活动,并从中获利,甲某的行为应 
如何认定?( ) 
A.引诱卖淫罪与强迫卖淫罪并罚  
B.引诱卖淫罪与强迫卖淫罪择一重罪处罚 
C.组织卖淫罪的加重罪状  
D.强迫卖淫罪的加重罪状 
10.某日晚,陈某和冯某窜至某公路旁伺机作案。当陕西省某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大轿车行至此地时,陈某扒上该车行李架,扔下乘客肖某的衣物一包(价值1000元)。该车司售人员及乘客发觉并停车查看时,陈某和冯某手持石块向大轿车砸击,打碎车窗玻璃9块,致伤乘客4人,抢去所盗物品。对陈某、冯某的行为如何认定?( ) 
A.盗窃罪 
B.抢劫罪 
C.抢夺罪 
D.破坏交通工具罪

11.王某看到公安人员来村抓捕其弟心生仇恨,以暴力威胁公安人员阻止公安人员进村,被公安人员制服。后乘公安人员进村抓捕之机,将公安人员乘坐的汽车的制动系统破坏,致使汽车在回去的路上发生车祸,3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对王某的行为如何认定?( ) 
A.妨害公务罪、故意杀人罪与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并罚 
B.妨害公务罪与破坏交通工具罪并罚 
C.妨害公务罪与故意杀人罪并罚 
D.妨害公务罪与故意毁坏财物罪并罚 
12.甲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自1998年1月1 N被羁押,判决自1998年7月1日生效,甲的政治权利应当在( )内被剥夺。 
A.2000年7月1日至2003年6月30 日  
B.1998年7月1日至2002年12月31 日 
C.1998年7月1日至2003年12月31 日  
D.1998年1月1日至2003年6月30 日 
13.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规定,合议庭对疑难、复杂、重大等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间应是如下哪个阶段( )。 
A.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应当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14.张某在缓刑考验期内私自到外地经商,公安机关得知后多次去电督促其返回原籍,张不予理睬。对张的作为应如何处理?( ) 
A.抓回原籍予以行政拘留  
B.按脱逃罪论处 
C.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D.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 
15.治安联防队员毛某在夜间巡逻,抓到可疑人邓某,怀疑其为小偷,即把其叫进室内讯问。邓某否认偷了东西,毛某便把邓某捆起来吊打,强迫其承认,结果造成邓某伤残。毛某的行为构成( )。 
A.非法拘禁罪 
B.刑讯逼供罪 
C.故意伤害罪 
D.刑讯逼供罪和故意伤害罪 
16.下列哪种情形属于自首:( )。 
A.甲犯罪后自动投案,在被取保候审期间逃跑。在被公安机关通缉期间,甲又自动投案,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B.乙伙同他人盗掘古墓葬被抓获归案。在羁押审查期间,乙主动交代司法机关未掌握的单独一次盗掘古墓葬的犯罪事实 
C.丙犯罪后自动投案,在被取保候审期间逃跑。后来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D.丁因犯盗窃罪被逮捕审查期间,丁还交待了和自己一同盗窃的共犯韩某,并带领公安人员到韩某家中,将韩某抓获 
17.甲从停泊在公海的走私船上购得匕首、大砍刀、手铐、仿真枪支一批,价值30余万元,运到我国境内销售,偷逃应缴税额10万元,同时,甲顺便购得伪造的美元10万元,一并运到我国境内,加价后出售给他人。甲的行为( )。 
A.构成走私武器弹药罪、走私假币罪和出售假币罪 
B.构成走私管制刀具罪、走私假币罪和出售假币罪 
C.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走私假币罪和出售假币罪 
D.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走私假币罪 
18.杨某在被聘某公司董事长期间,于某年春节前后与刘某等人在深圳市怡景花园其家中聚赌,欠下刘某赌债人民币29万元。次年,杨某为还赌债,先后与某公司下属的某物业发展公司的经理李某和美乐实业公司经理董某联系,提出以美乐实业公司的名义向某物业发展公司借款,从某物业公司转出款归其使用,李、董均表示同意。事后,由某物业发展公司借人民币49万元,其中29万元直接汇入刘某指定的账号,用于归还杨某赌债,其余由杨支配使用。杨某的行为构成哪种犯罪?( ) 
A.侵占罪  
B.贪污罪 
C.挪用资金罪  
D.职务侵占罪 
19.甲省黄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即开始采煤,主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黄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于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使九名矿工死亡。黄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 )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过失爆炸罪 
20.某日,甲牵着狗在山坡上闲逛。恰遇平日与己不和的乙,甲即唆使其带的狗扑咬乙。乙警告甲,甲继续唆使狗扑咬乙。乙边抵挡边冲到甲面前,拿石块将甲头部砸伤,甲见头上流血,慌忙逃 
走。从刑法理论上看乙的行为属于哪种情况?( ) 
A.紧急避险 
B.正当防卫 
C.防卫过当 
D.对象错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