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云南昆明国家司法考试过线率创新高 过线率超过15%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12:26: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已于近日揭晓,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统一合格分数线360分,贫困地区照顾分数线320分。记者从昆明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共有3498名考生参加司考。据初步统计,过线率超过15%,创下新高。

  市司法局法学教育处处长、市司考办公室负责人欧阳群作介绍,2002年、2003年,全国司法考试刚开始的一两年,我市参加司法考试的人数不到3000人,过线率5%左右。今年,不仅考生人数创了新高——有3498人,而且过线率也远远高于往年,超过15%。

  他分析,我市司考今年取得好成绩原因有两方面。其一,司法考试开展6年来,经过磨练,考生们的应试能力大大加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好多考生为了能挤进“龙门”,做足了准备工作。大部分考生在考试前都会参加司考培训班进行专业学习。心里有底,自然考起来也就不费力。其二,今年在录取分数上,国家出台了倾斜西部贫困地区的政策。以前,司法考试分为A、B、C三种证书,A证为普通证书,需本科学历参加司法考试分数达360以上,A证全国通用;B证需大专学历参加司法考试分数达360以上;C证为放宽报名地区,需大专学历参加司法考试分数达330以上。C证的放宽报名地区是指国家专门指定的贫困地区。以前,昆明只有禄劝、寻甸、东川这3个地方的考生能享受C证的特殊“待遇” 。今年,国家司考政策更加向贫困地区倾斜,不但C证的考分降到320分,而且除昆明四区和安宁市以外,其它所有县区都算是C证的放宽报名地区,特殊照顾的区域扩大了。

  “参加司法考试及取得司考证书的人数递增是一件好事。这说明我市普法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市民普法意识增加,法律素质有所提高。学法、知法、用法越来越深入人心。”殴阳群作说。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