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PMP备考总结分享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8 12:00: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备考的总结,个人的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
  1.  与其每天看书1小时,不如一天看书2小时,一天休息。
  我自己的经验是进入看书的状态需要10-15分钟的时间,所以要把这个导入时间所占比例尽可能缩小。但是一天看太多,反而不容易消化,我感觉2小时左右最佳。

  2.  PMBOK中的举例说明很重要
  在PMBOK中有很多地方都会举例说明前面的一些原理。可不要小看了这些例子,有部分甚至就是考题出处。

  3.  英文基础比较好的可以多注意一些英文
  作为叙述严谨的一本大纲性教材,PMBOK的英文并不难懂,很少有晦涩的语法和生僻的单词,英语六级足够应付了。特别可以关注输入输出工具的原始英文,因为考题中可能翻译出来的中文跟我们熟悉的不同。在考试时,碰到中文不好理解的题目或者选项,也可以看英文,帮助理解。但不要全部看英文做题哦,时间来不及的。

  4.  复习时注意知识点的相互联系
  在记忆输入输出表时,其实还是有很多规律和技巧可循的。比如在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和合同管理里面都提到了变更控制,在质量、风险和采购领域都提到了审计,在项目团队组建和卖方选择时都需要谈判,头脑风暴是范围定义、质量规划和风险识别的工具。来源:考试大网

  5. 理论联系实际
  在做题时,有时我会把某个选项放到自己曾经做过的某个项目背景中,这样比较容易理解,但是要记住的是答题时仍然要遵循PMBOK的做法,虽然有些不符合实际。

  6.  输入输出题的技巧
  输入输出题在最近的几次考试中比重都很大,这些题目都有标准答案的,理论上把输入输出表背下来就不会答错题了,但是背输入输出表难度实在太大了。事实上,做题时还是有些技巧可以用的,比如看看英语,是动名词还是名词,一般而言,动名词总是工具。然后可以看一下同一知识领域内各个过程的串联关系,尤其是采购和风险领域。

  7.  模拟题
  我在做模拟题的时候,如果有不确定的题目会做好标记,这样在考前最后一周冲刺时可以重点关注。因为不确定的题目也可能会蒙对,如果不做好标记,可能就遗漏了,下次即使碰到了一模一样的考题,可能就蒙错了也不一定。

  不要迟疑自己的付出,付出终究会有回报。PMP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更长的路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