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冬季项目施工带动近60万人就业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5 13:5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2月22日从辽宁省建设厅了解到,辽宁采取技术措施确保冬季施工质量,目前全省有8000多个建设项目在冬季不停工,施工面积6142万平方米,带动59万人就业。
   辽宁虽然已进入寒冷的冬季,但记者走访鞍山、沈阳一些工地发现,很多城市建设项目并没有停工,工人们仍在热火朝天地在工地上忙碌。鞍山市建筑业管理处处长姜艾平告诉记者,北方建筑业冬期施工的一些技术难题已经攻克,白天工地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以上,均可正常施工,如果温度低于零下5摄氏度,可以采取搭暖棚等相关措施加以解决。据悉,鞍山已有500多项建设工程投入冬期施工,安排就业近10万人。
  辽宁省建设厅介绍,在加强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管、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指标的条件下,开展冬期施工可以扩大就业、加快城市建设进度,变冬闲为冬忙。眼下,“城市建设无冬天”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业主和施工企业接受,辽宁省建设部门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利用冬季进行科学施工,严格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农民工生活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