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PMP(工程)资质认证特点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6 16:32: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IPMP(工程)资质认证特点
  
  为了突出行业特点,使IPMP专业资质认证与中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活动紧密结合,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对申请参加IPMP(工程)培训认证并取得证书的建筑业业内人员给予相应级别的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格证书和评优活动的参评资格。

取得:◤IPMP A 、B、C级培训证书,并取得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依据建设工程项目经理 岗位职业资格管理导则》(建协[2005]10号文),可申请换发《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格(A级)证书》。

取得:◤IPMP A级认证证书,可获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联盟(ICPMU)授予的“国际杰出项目经理”称号;同时也可申请换发《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格(A级)证书》。

      ◤IPMP B、C级认证证书,可优先获得由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联盟(ICPMU)推出的“国际杰出项目经理”及中国建筑业协会评选的“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的参评资格;具有国家一级项目 经理资质证书者,可申请换发《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格(B级)证书》。

      ◤IPMP D级认证证书,参加CPMC所属培训点培训经考核合格者可直接颁发《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 业资格(D级)证书》,是企业选聘小型建设工程项目经理的重要依据。



注释:

1、《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国际(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证书》是由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合作联盟(ICPMU)推出,其作用是证明持证人参加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培训即IPMP(工程)培训,并通过了认证。此项认证注重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突出了国际项目管理在中国建设行业的特点,是对我国建设工程项目经理综合管理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的一种评价和认可。此证书编号在“中国工程项目管理网”上即查即得。

2、《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格证书》(A\B\C\D)

《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业资格证书》是中国建筑业协会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和建设部有关文件,为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经理的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项目经理行为所建立的一种适用于建筑行业岗位职业资格标准,是对项目经理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的评价和认可,并为企业培养、聘任、考核和评价项目经理提供了基本依据。

3、国际杰出项目经理

国际杰出项目经理经CPMC审核推荐,由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联盟(ICPMU)组织评选的具有高素质和国际化项目管理水平的高层项目管理人才。截止2004年,共有25名项目经理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