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雅思如何选择雅思复习材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23:09: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如何选择雅思复习材料

  主持人:我突然有一个问题,比如复习过程中,有很多人说官方出版物是最关键的。现在我们的市场上有很多种与雅思考试相关的各类的教材,同学们在选教材的过程中,应该选怎样的教材能够更好一点?

  孙涛:教材是这样的,分成好几类,有雅思的样题,大使馆或者是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的,这种书当然要买了,通过它来练习,检测你的复习成果。还有一种书是辅导书,各个培训机构,或者是海外的培训机构出的辅道教材。这些教材,第一同学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书。第二,如果有可能,最好征求一下你的一些老师的意见,看看什么书适合你的情况,这样就能比较合理的买到自己需要的教材。

  主持人:其实像大家学英语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遇到一个学习上的瓶颈。比如说像所有想考雅思考试的这些学生,他们往往都会有一定的英语学习基础。他可能自学就能把这些东西学会,不同于那些刚刚起步的同学,可能必须得有人告诉他这个东西怎么学。对于自己复习雅思考试和请老师一块儿协助你复习雅思考试,在两位老师眼中,它究竟区别多么大?我们头学究竟应该自己复习,还是去参加这种辅导班或者是跟老师能够去进行交流的?哪一种会更有效?

  何钢:基本上还是从个人的实际情况出发。其实所有的辅导班所能起到的惟一作用就是能够帮助大家做规划,节省时间。另外,老师如果教得比较出色,比较有趣味。因为有时在家里学,没有督促,也不知道自己学的效果怎么样,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作文对不对,也不知道自己说的口语地不地道,老师可以给你指导。老师起到一个引导、启发的作用,可能你学到一定程度,自己比较气馁,老师可能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通过一些话语激励同学。另外最大的一个帮助可能是答疑解惑。

  但是如果实在没有时间,或者雅思的考生特别忙碌,自己在家学习完全是可以的,充分利用网络上的各种资源,包括像我们这种访谈等等,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信息。但如果基础比较薄弱的话,我们建议还是要去辅导班。

  主持人:在我眼中考雅思的同学如果遇到困难,还是应该跟老师去沟通,因为这种难的东西,一般人还解决不了。比如在论坛上发一个帖子,你说我遇到什么难题,不是一般人能够给你解答的。所以,能够跟老师面对面的交流还是好一点。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