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雅思考试自我调节复习过程中浮躁心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23:10: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自我调节复习过程中浮躁心理

  雅思考试,我们不排除一些同学在国内考雅思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语言能力,但是绝大部分同学考雅思,还是想上国外的高校,同学通过雅思考试,是迈入外国高校重要的门槛之一,他们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有一个问题,越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就会有急功近利的心态,最后导致拿不到好的分数。特别是心理问题,我们在复习当中应该怎样调解呢?

  何钢:其实这种同学我们经常碰到,碰到好几个考了几次雅思都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像我碰到的同学,比较典型的特点是,第一,特别心急,尤其最心急是两种同学。第一种同学是已经上了大四了,明年可能把出国当做他最大的理想,实在出不去,他可能在国内先找份工作。但是最心急是已经工作的同学,尤其已经工作了4、5年,可能觉得在现有的单位没有太大发展前途,可能想通过出国改变自己的人生道路,这样他考雅思,等于是耽误了自己工作的时间,甚至辞职专门学的。这些同学由于是跟英语脱离了一段时间的接触,心里特别着急。越是这种情况下,越是需要静下心来,最简单的方法是先做一道题,先测一下自己处于哪个水准。比如听力40道题,看自己能对多少道题、错多少道题,知道自己的分数段。然后想出国读压力生,需要考多少分,从中找出差距,如果差距是8道题,自己就把这个目标细化,每一次听题,可以从不同的正确率中朝升高的方向努力,这是一方面。

  第二,也可以通过同学之间、老师的鼓励消除自己的紧张感和焦虑情绪。比如在一个班上,可以跟同学聊聊你准备的怎么样,我准备得怎么样,一个集体的作用能够给他鼓励,这种情况下可能焦虑心情大大减轻。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