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雅思考试复习如何合理安排时间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23:0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雅思复习如何合理安排时间

  主持人:我们在复习的过程当中应该怎样去准备?是不是我经常跟外国人说话,也了解他的思维方式,也了解他语言表达的构成方式,其实很有助于自己雅思的考试?

  何钢:雅思分听说读写四个模块,基本上其中的阅读和写作里边,是偏于书面一点,听力和说是偏于口语,经常跟老外交流,有助于听力和口语的提高。如果针对书面语,像阅读等等肯定该背的单词还是得背。像写作,经常会探讨一些跟日常生活比较紧密或者是不是那么紧密的,比如比较紧密的,今年考的是食品的范围和质量是不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而得到改进。像这种话题,无论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都是有很多话可谈的。但是有时可能考的比较抽象化一点点,可能跟好多同学的生活不那么贴近,比如考监狱的惟一功能是惩罚犯罪,让你谈谈你的看法,可能每个人都不一定能想过,但是这属于雅思常考的。雅思各个部分有机联合,刚才孙老师提到口语考察犯罪、环保等等,其实写作部分也是一样的。

  在准备过程当中,怎么准备,我们还可以细细分几个角度谈一下。

  主持人:这一点其实大家特别特别关注。首先大家最关注的一点是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复习时间。因为我们看到,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说一天到晚都全心全意在准备雅思考试,有很多人可能是上班或者是上课,我们应该怎样拿出时间好好地分配这个时间,有利于自己的雅思复习呢?

  何钢:我先谈谈,再请孙老师谈谈。

  我的感觉可能从几个方面来考虑。第一,对你个人来讲你的可支配时间有多长,包括你每天可支配的时间多长。第二,你大概为了雅思考试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准备,可以达到什么目标。另外,你现在的基础是什么样,如果你现在是一个中学起点,如果你是一个研究生起点,分配的时间和自己的薄弱环节不一样,因为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薄弱环节。30多岁以上的同学可能语法不错,词汇量也不错,但是如果脱离了跟英语接触,写作和口语弱一点。但是如果像现在上高一高二的学生,可能词汇量是比较缺乏,阅读比较薄弱,但是口语和写作可能好一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规划。

  孙涛:很多学生来我们这儿希望我们给他们制定雅思考试的计划,我们就针对他们的需求制定计划。确实是这样,其实学习计划怎么制定关键取决于两点:第一,你想到哪儿。好多目标,比如我读本科6分就够了。我们做一个简单的测试,比如买一些官方出版物,或者是样题,做一套题之后,知道你的起点,知道了终点之后,可以计算一下大体上,比如现在起点是5.5分,你的终点是6.5分,差一分。按照老外的思维,可能比如需要20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你再结合你自己的工作情况,比如每天很累,早上上班,晚上回家6、7点钟,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这样把你的学习时间拉长一点,半年或者是四个月。但是如果每天可以学习四个小时,可能只要两三天突击一下,可能就实现目标了。所以,起点、终点,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就可以合理规划。

  主持人: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没有制定一个标准的复习模式适应于每个人。

  何钢:但是我们可以尝试树立几个模板,比如A模板是高中水平,相当于6分,B模板是大二水平,相当于6.5分,不同的道理有不同的时间。

  孙涛:可以列出不同的线路图,有一个粗略的规划,但还是要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