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满分心得:先看题再阅读文章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23:47: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高分感言:在今年10月的雅思A类考试中,我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下取得了阅读9分的好成绩。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充分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同时心里也感激着苏州新东方的雅思老师,是他们的激励让我对雅思一改望而却步的恐惧,也是他们的指导让我取得了满分的成绩。在这里,我想跟各位“烤鸭”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相对来说,阅读算是我的强项。首先,没有语法,你能读懂的东西寥寥无几;没有词汇,你什么都读不懂。平时不要小看任何不起眼的语法,因为考试的时候你分析复杂句子时,那也许就是你的救命稻草。语法掌握比较好的同学,在遇到任何复杂句子的时候都不会心慌意乱。除了语法,平时对词汇的积累也是很重要的,你的词汇量越大,阅读的时候也就越轻松。其次,平时一定要做大量的练习,为考试打好基础。有句古训道:“法乎上,得乎中;法乎中,得乎下;法乎下,得乎无。 ”我平时看的英文杂志和文章稍微多一些,而且都是比较长的文章,这对我考试受益匪浅。因为考试的阅读是三篇在两千五百字左右的文章,如果平时没有阅读较长文章的经历很容易在考试的时候紧张。所以我觉得平时无论是词汇、语法还是文章都应该有一定的积累。

  以上都是战略上的准备,再说一下战术上的训练,也就是阅读和做题技巧了。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东方的课堂。老师说:“相对于作文,阅读应该是我们中国人的强项。而阅读考查的就是在短时间搜索、筛选有用信息并加以总结的能力。 ”

  其实雅思阅读考试的方法很多,最主要的是在做阅读时,不要急于读文章,要先看问题,把问题大体的浏览一遍并把关键词找出来。然后再阅读文章,根据问题搜索题目在文章中的对应点。一般找到准确的位置,题目就已经做对了一大半,接下来可以把答案选项翻译成中文和原文比较,看有没有偷换概念,或者仅仅只是换了种说法。就可以选出正确答案了。判断 “yes”、“no”和“no given”题很棘手,尤其是“no”和“no given”不好判断。新东方老师会仔细分析各个类型的逻辑概念,会给我们归纳什么特点是要选“no”的,什么特点应该选“no given”,对我做这类题目很有帮助。到最后阶段,30道阅读题,我一般只错两三道了。

  最后,对于还在参加培训的雅友们,我首先要说的就是认真听课。一定要认真听,要疯狂地听;其次是要“听话”。在这个时候请压抑自己的“叛逆”,按老师说的做,成绩单会证明一切。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