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雅思考试保持高分经验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6:04: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我是今年6月份才决定出国到澳洲读书的,但之前一直没有考过雅思,所以临急抱佛脚的报了启德的精品班,想抓紧最后时间拼一下,希望能过关。结果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我在8月份的考试中得到了听力9,阅读8.5的成绩。后来在10月24日考试中我也保持了听力8.5,阅读9。能在那么紧迫的时间里取得这个成绩,我觉得都得归功于几个老师的经验之谈和其他前辈烤鸭们的帮助。在这过程中,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听力部分,首先是按花花老师的教导,从最基本应该注意的大小写,单复数,以及听到什么写什么等地方着手,把能够拿到的分数都拿到。之后留意笑声,停顿和一些重读,乃至一些信号词和节奏忽然改动来推断关键信息在哪里出现。有了这些小技巧就能跟住听力带子走了。然后要进一步提高成绩,必须多听,首先是把剑桥1-7都听7遍以上,不用做很多次,但有空就听一下,感受一下雅思听力考试的节奏和留意题目答案是如何设置的。除此之外,我听了高老师的分享,下载了一个早期的版本的Cradio,然后每天无事就听英语频道。可以专心听一两个小时,也可以一边做其他事情一边播放,让耳朵习惯英语环境。另外看美剧能提高听力,对口语也有好处。到了考试前一天晚上就好好休息,早上听点英文歌曲练一下耳,临考以前听一下考试中心提供的音频就可以了,听力开始以后最重要就是专心冷静。
  阅读部分,我觉得要考好首先可以通过学习高老师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来更快的定位信息和更好的节省时间,这里就不多说了。其次我觉得要快速分析文章结构和主题,以及作者写作思路,结合题型设置来推测应用的阅读技巧和策略,这样可以事半功倍。首次阅读的时候要粗读,不求甚解。把自己感觉有用和比较重要的部分用笔画横线了,看见一些人名地点就圈起来,而某些重点表述,就在旁边打星号。速读以后再看题目,之后按照题目信息回去找。遇到某几题有难度的就只能精读了。不过由于时间紧迫,我建议先完成后面题目才回头思考那几题。
  这里顺带说一说词汇问题,有人说阅读听力高分需要6000甚至更多词汇量,要多点背词汇,但我个人觉得不可取。我自己单词基本不背一样拿8.5分和9分。阅读很多时候需要配合上下文考虑的。比如这次考试有一个单词很重要,但我不知道这个词语是形容好还是不好。不过我知道后面两句说的好处,而单词所在句与后面两句之间用的是however不是moreover,那就足够了。这个单词后来我一查,果然是阻碍的意思。而听力也不需要太多高深的单词,反而是花花词汇里面的基础单词和常见高频的场景词要知道。除此之外,我两次考试都有一两个单词是不会的,所以我只能按照所学的发音规律猜着写出来,结果居然都是全对的。后来我总结了一个经验,听力里面总有那么一两个单词是属于不常见的,但他们的构造都很符合常见发音规律,听到什么写下去就是了。
  作文方面,我认为小作文是要多多练习,对每种题型都要了解透彻,而且建议大家先写大作文后写小作文,比较保险。就是小作文没有写完但大作文写好也能拿到6。写小作文的时候如果脑子短路就别想高分模版和好词好句,直接有碗说碗,有碟说碟,升就rise,降就drop。把数据和变化都写了,加上几句简单的比较就可以了。
  口语方面,一是多练,二是明白考试流程,各部分考官考察的点以及相应的回答方法和回答重点,千万不能裸考。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