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专家支招:雅思太火 报考最好提前4个月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8:3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青年人网讯 (记者陈钰凤 实习生宁员)记者近日从华南师范大学RMIT1+2商务本科班毕业暨颁奖典礼上了解到,明年2月份22位毕业生将赴澳大利亚完成他们国外两年的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外事办主任吴女士强调,学生能否顺利毕业前往海外学习,能否通过语言考试至关重要。

  雅思考生同比增五成

  据英国大使馆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到10月份为止,IELTS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记者从佛山各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佛山出国留学的学生大多选择考雅思。

  据吴女士介绍,雅思考试分为以留学为目的的学术类和以工作或移民为目的的培训类。一般情况下,考生必须至少提前两个月关注报考。“以往我们提前一个半月给学生建议报考时间,但现在,由于出现‘黄牛’占位的现象,我们必须提前4个月建议学生报考。”吴女士说,由于佛山雅思考试较热,再加上“黄牛”占位现象,曾经有学生提前两个月都无法在广州和深圳获得考位,只好到湖南去报名。

  据了解,“黄牛党”一般是借用身份证申请多个ID,把位置全部占满。而之后,若报名者不能在2天内填写考试报名表,或者在7天内没有把考试费汇至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话,考生先前所预订的座位将会被系统取消。于是在这个时间差内,“黄牛”们在雅思考试前抢座然后倒卖,到7天汇考试费期限快到时,他们又来一次抢先重新注册,以此循环,倒卖考试座位,导致没有报上名的考生只能找“黄牛”们高价买位。

  广州、深圳明年每月考两场

  由于雅思大热,从今年起,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一直在不断地增加考试的座位。仅在华南地区,主办方总计增加了11 个考试日期共24场考试,考试扩容近七成。

  根据2008年考试安排,华南地区7个考点的考试频率与今年的持平,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一到两场考试,而广州和深圳则将保持至少每月两场考试。考试名额将在今年的基础上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深圳和福州都将比2007年增加三场,厦门则将增加四场。 (记者:陈钰凤)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