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雅思口语考试话题预测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5:01: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12月13日的雅思考试即将来临,在这里我来帮助大家进行一下雅思口语的预测。

根据近期雅思考试的特点,我认为雅思口语越来越倾向于考察考生对于经验类卡片的把握,例如travelling、event之类的题目。其实这类题目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并不困难,只要准确把握这类题目的考查点就可以了:

  其一,注意叙事的逻辑结构。一般在讲述此类题目时,建议考生以时间为轴进行讲述,这样能够保证考官对你逻辑思维把握,而且在你超过2分钟后,考官也能够基本知道你后面大概讲什么,不会造成“strain to the examiner”。

  其二,一定要注意时态。最近,我又跟雅思考官Kay有所接触,跟据她的说法,即使考生在考试时最后只能得到4或5分,时态也是重要的grammatical assessment。因此要求广大考生一定要注重对于时态的把握。实在顾不过来的考生建议在回答时,只要讲故事就是用过去时。

  其三,内容上一定要丰富,不能千篇一律。我在本文的后边会对咱们这次考试重点的经验类题目进行预测,请各位同学务必寻找一些比较有趣的内容进行准备。

  另外,此次考试肯定还要考到有关“技术对人类影响”的第三部分话题,请各位同学看一下雅虎的网站,有一篇带图片的文章是关于近期10大科技发现的文章,请同学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其一或其二进行准备,考试应该能够用上。

  2008年12月13日,雅思口语预测内容如下:

  人物类

  77、130、143、66

  地点类

  124、106、45、84、05

  经验类

  14、17、146、137、138、107、98、54、69、10/21、104、96

  物品类

  142、52、108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