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关员考试每日一练(1月2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 23:12: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单选题]题目:对于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将海关监管货物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改装、抵押、质押、留置、转让、更换标记、移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处置的行为属于海关法律关系中的(   )
选项:
A:
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
B:走私犯罪
C:走私行为
D: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罪

正确选项:A
解析: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改装、抵押、转让海关监管货物或者海关尚未放行的进出境物品的,处货物、物品5%以上30%以下的罚款。因此本题的行为属于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
[判断题]题目:进口货样、广告品属自动进口许可管理的一般商品,每批次价值人民币1000元以下免领自动进口许可证。(   )

答案: ×
解析:进口货样、广告品属自动进口许可管理的机电产品和一般商品,每批次价值人民币5000元以下免领自动进口许可证。

[单选题]题目:下列选项中属于海关对进出境物品监管的基本原则的是(   )。
选项:
A:
合法进口和购买原则
B:数量和价值上都不限制原则
C:充分合理原则
D:自用合理数量原则

正确选项:D
解析:进出境物品:包括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和其他物品。对于进出境物品的行李(邮递)物品,应该满足“自用合理数量原则”,此原则是海关对进出境物品监管的基本原则,也是对进出境物品报关的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